2012/12/30 szczecin之旅


20121230

Marcin打算帶我們去szczecin.
我們睡到10點多才醒來.梳妝後,才發現衛浴設備好新.
暖氣機 排管 衣架 漱口杯,肥皂盒, 洗手乳罐,洗手台 都好新.
心想該不會是新的吧? Marcin說沒錯,我們來之前,他跟老爸正在建新的廁所!!
隱隱想起,來的前幾天,Marcin一直說沒空安排行程,
因為還有浴室還有工作要做. 我還開玩笑問是不是太髒了@@

10:30 1樓吃早餐,早餐是一團不知何物的東西,感覺是蔬菜.洋蔥,馬鈴薯跟鹹的美乃茲作成的東西. 很好吃,可以補充很多蛋白質,另外加上現切火腿和奶油的麵包,再來杯熱茶.真好吃!我吃了2'不知何物”三塊麵包. 真飽! 不知道為什麼波蘭的食物挺合台灣人的胃口.(還是我的胃口?)

11:00 Marcin說要搭巴士去szczecin.
巴士很小 跟接駁去百貨公司的那種巴士一樣.


路程很短只有40分鐘左右吧`但是一路顛簸到我都快從座位上飛起來了.
仔細看路面,感覺很像以前羅馬時代給馬走的路,不是給車走的!!!
這時 Marcin開始抱怨政府無所作為,稅制還那麼高.幾乎是50%.彼德國還高呢!
扯了些政治話題後,szczecin就快到了~

到了szczecin,天氣很好呢,比起出發的小鎮,這裡陽光普照.
szczecin真是很不錯的城市, 巴士從高處的遠方向市中心駛近,遠遠看szczecin真美,是一個新舊相容的城市,有很多間塔,紅磚綠瓦的教堂,這裡可比Bialystok大多了. 還有輕軌!!這裡有點像華沙,有大城市的氣氛(那種活潑的氣氛,還有民族兼容性的感覺) 真是羨幕.希望我待的城市是szczecin .不過我似乎總是與大城市無緣阿~~

今天我們去參觀了szczecin有名的教堂 ,還要付門票耶! 而且還不找零,為了入門票,我們還到附近藥局買維他命c棒棒糖吃,然後一行人就在那裡把大鈔找開.教堂裡面有skeleton.管風琴,還有一個聖人的碑墓被鑲在地下.整個教堂很漂亮,挑的很高,很有哥德建築的風情.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遠拍教堂 ( 怎麼沒有人幫我hold一下芬達阿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教堂挑高很高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這邊是跟聖母祈禱的地方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這裡是教堂大門旁

教堂逛完後,我們開始舔棒棒糖,走向下一個定點.
第二個地方我們去的是皇宮.皇宮造型跟俄羅斯皇宮比較像,四四方方的.
對我來說有點無趣,唯一有特色的就是城牆上的鍾而已.


看完皇宮後,也剎不多2點了, 竟然沒排下一個行程,隨便問了路人才決定下一個定點-海事博物館(因為szczecin是一個海港城市,聽說做船可以到慕尼黑) 總之,2點多陽光漸漸消逝,大冷天的走了老半天到了海事博物館後,發現太晚了,已經關門了 = =
我是無所謂啦,但是其他人開始瞪Marcin哈哈!!
他說"你們不知道我也也觀光客嗎?”
看來Marcin跟我旅行態度是一樣的,很隨性 哈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szczecin 地圖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szczecin 的醫學大學好漂亮~~最上方還有一個高塔.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心裡想 " 應該就是在高塔作手術吧?"

anyway我們決定漫步走到巴士站,然後搭巴士回家~
誰知道連漫步都無法,天空一下下起大雨~
歐洲特色就是沒有屋簷可以擋雨,
雖然雨水很乾淨,不像台灣與水這麼酸跟渾濁`
可是淋了一身雨後,很冷的~~

總之,順利躲上巴士後,就回家了~~~沒去太多地方.
冬天好冷,光是走路就累了!!
這就是我得零零落落szczecin之旅 哈!! 我要效法自由主義的精神 :重點在於過程而非結果!!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從台灣到波蘭

我家附近

12/26日之聖誕大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