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26日之聖誕大餐


12/26 2012

26日對歐洲人來說還是聖誕假期.這天一樣是holiday.
今天我的mate – Justyna 約我到他家裡吃聖誕大餐.
下午1Justyna爸爸一起開車來接我.
Justyna爸爸第一印象是很酷. 冷冷的. 肚子大大的. 鼻子下方.留了一搓鬍子

Justyna 家是公寓式的,走進大樓先是一股濃濃的煙味(很習慣了,在歐洲到處都是煙味),再快被嗆死前,趕緊搭上電梯到5. 搭到5樓後,再走一層階梯,就到Justyna. 很開心的跟Justyna的媽媽還有阿公阿嬤見面.

Justyna家很小,一進門,右手邊是鞋櫃+一面全身鏡,左手邊是Justyna的房間,約是2坪大.再往裡面走,左手邊是客廳,約有4坪大,右手邊是廚房,2坪大.客廳與廚房中間是衛浴設備,2.5坪大吧. 客廳裡有一個連接陽台的門, 陽台空間很大,還包含一間儲藏室,似乎是用來冷層食物的. 我問Justyna “你爸媽睡哪?” 他回答,客廳晚上就是他們的房間,是複合式的.” 真是太驚訝了, 這可比日本的房子小吧?

雖然Justyna家不大,但是乾淨,溫馨.色調是木頭色與深綠,深紅色. 地板都還有鋪波斯地毯 很溫暖. 而且雖然家不大,收納卻很整齊,看不到灰塵.( 波蘭人很整潔,收納功夫跟日本人有得比 ). 不僅如此,家裡不大還養了一隻很像彼得兔的兔子.

今天吃聖誕大餐的成員有justyna一家,,還有Justyna男朋友,男朋友姊姊與男朋友姊姊的男朋友(是黑人喔!!) 真是太驚訝了,沒想到會再bialystok 靠進俄羅斯的地方看到黑人,也很驚訝波蘭女生跟黑人配在一起. 因為就我所知,波蘭人很保守,傳統.跟美國人的世界觀相比一個像是中古世紀,另一個是30世紀. 哈哈

總之呢,我今天來當然不忘在日本被薰陶過的禮俗-送禮.
今天我帶的是巧克力cheese蛋糕. J

一開始大家都有點害羞,畢竟剛認識嘛!!但是喝了小酒後,波蘭人就開始變得很open!哈哈 其實不是小酒我真不知道他們關了幾瓶40%voltka.喝了酒後發現,其實酷爸很親切嘛!! 還主動邀約計畫下次一起出遊. ( 波蘭人可是很守信的,說到做到..跟日本人只是說說不同喲!!)

聖誕大餐從14:00持續到晚上20:00,大家才一起在0度的天氣下散步到各自的家裡. Justyna一家到晚安後,踏著零散的腳步回到宿舍,心裡想吃得太飽了哈哈!!”  期待下次大家一起出遊 J

以下分享當日的照片 J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今天吃得有魚,豬肉,雞肉,火腿,chess,烤麵包,果汁,酒 ,沙拉 etc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好吃的火雞肉冷盤,火雞肉中間夾桃子醬或是梅子醬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但高盤裡有我送的蛋糕喔,甜點還有沾了焦糖的麻荖!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的聖誕禮物是巧克力跟襪子,左手拿的是bialystok產的啤酒.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WE ARE THE WORLD. PEACE!!!!!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從台灣到波蘭

我家附近